登录个人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办事指南

就业创业--公益性岗位管理业务流程

    发布日期:2023-07-28

一、办理依据

1、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 扶贫办关于下达2018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计划的通知(宁人社发[2018]51号)

2、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财政局关于下达2018年银川市政府购买1000个公益性岗位分配名额的通知(银人社发[2018]456号)

3、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财政厅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购买公益性岗位计划的通知(宁人社函[2019]140号)

二、公益性岗位申请条件

(一)单位申请条件:

城镇公益性岗位主要包括:党政群机关、事业单位及其所属机构的后勤服务性岗位;各级政府投资的生产、经营、管理等项目及其他就业项目岗位、财政拨款的市政公共设施设备的管理养护和景区、景点、公共场的保洁、城市绿化维护等公益性岗位、政府投资的就业基地岗位、政府资助的为城镇和社区居民提供管理及服务的交通协管、市场管理、环境管理、劳动保障协管、托老养老、基层妇女管理服务等岗位以及其他基层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

(二)个人申请条件:

援助对象:

城镇公益性岗位:在法定劳动年龄内有就业和就业愿望,自失业起做过失业登记认定且持《就业创业证》的下列就业困难人员;

1.城镇长期失业人员;

2.就业困难高校毕业生;

3.零就业家庭人员;

4.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员;

5.戒毒康复人员;

6.刑满释放人员;

7.部队随军家属;

8.复员退伍军人;

9.失地农民;

10.进城务工人员;

11.社区矫正人员;

12.低保家庭人员;

  三、  新开发和空缺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安置流程

1、收到新开发或补充空岗通知后,及时与用工单位联系沟通,征求用工条件意见;

2、组织用工单位与确定的就业困难人员签订用工协议,同时提交以下材料:

就业创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宁夏回族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银川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银川市公益性岗位使用单位登记表、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花名册、用工合同、招收转入职工备案登记表、无工商营业执照证明。

四、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身份认定和用工协议签订流程

1.每年新指标下达后通知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到所在社区、街道、县区就业服务机构进行身份认定;

2.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身份认定需提交以下资料:

①身份证;

②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认定表;

③就业创业证;

3.通知市本级用人单位与符合条件的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资料齐全即时办理。

五、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审核流程及时限

1.每月15--20日之间向用人单位提交银川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岗位考勤表(补贴申报表)。

2.用人单位如有人员变动需每月15日之前办理变更手续。

3.每半年拨付一次社会保险补贴,需用人单位提交银川市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资金拨付审批表;

4.审核后报科室负责人审定;

5.呈局分管领导审批。

办理时限为10天。

六、  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申报、拨付流程

1.将审批的岗位补贴申报表每月报市财政局复核后,以国库集中支付方式直接将岗位补贴按月划拨至公益性岗位人员个人社会保障卡卡上;

2.将审批的银川市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资金审批表经市财政局复核后直接拨付至用人单位(半年拨一次)。

办理时限为10天。

七、市本级公益性岗位就业人员增减审核流程及时限

1. 公益性岗位接续人员的审核流程

用人单位提交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新增人员提供以下资料:

就业创业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宁夏回族自治区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请表、银川市公益性岗位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花名册、用工合同、招收转入职工备案登记表、无工商营业执照证明。

2.公益性岗位解除人员审核流程及时限

(1)用人单位提交解除劳动关系证明书;

(2)经审核后停止拨付岗位补贴和社保补贴。

资料齐全即时办理。


办理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点到12点;下午13点到17点,周六、周日及法定节假日不对外办理业务。

办理地点:银川市兴庆区胜利南街1214号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再就业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1-8772392 6083679

收费标准:不收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