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人社局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04

11月3日下午,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精神、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举旗定向、引领时代、开辟未来,是谱写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更加绚丽华章的纲领性文献。全局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推动全市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按照区、市党委统一安排部署,加强领导、精心安排,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局党组要列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研讨,局属单位党组织要结合业务分专题、分领域开展交流研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上入脑入心,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逐篇逐段、逐字逐句学,深入系统、融会贯通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覆盖到人社系统每个角落、每个党员干部群众。深入进行宣传宣讲,充分运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简报信息等形式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局领导及科室、局属单位负责人带头做好宣讲,带动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学、跟进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新时代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劳动关系等人社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把党中央决策部署体现到人社领域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任务、重大工作的实践中,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重点任务,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指导人社工作,坚决打好人社系统稳就业保民生“六战”,即“促增收”攻坚战、“稳就业”阵地战、“保民生”立体战、“揽人才”升级战、“保和谐”防御战和“转作风”持久战,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人社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