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预防培训出硬招 安全生产得保障 —银川市开展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04

“我们危化品企业一直以来都受到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重点关注,保障安全生产也一直是我们企业绕不开的责任,所以我们很期待能参加这样一个专项的工伤预防培训。”参加培训的银川市某危化品企业的主要负责人有感而发。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进一步提升银川市危险化学品领域从业人员工伤预防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工伤事故发生,10月31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组织举办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银川市多家危化品企业的技术负责人和操作负责人共计5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企业职工扫码登录腾讯视频会议加入课堂,进行实时收听学习。培训首日,工伤预防专家从工伤保险的相关法规、重大风险管控、重大危险源管理等几个方面入手,结合前期入企调研的综合情况,通过知识普及、案例分析、互动问答等形式向职工进行生动讲授、细致讲解,在场学员纷纷表示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危化品企业的工伤事故年年发生,我们在讲授中也专门选取了很多类似的案例,目的就是让大家切身感受到危险离我们如此之近,危化品企业做好工伤预防,非常必要,也非常紧迫。”工伤预防专家多次向学员们强调。

银川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危险化学品企业是工伤高发的重点行业,加强企业相关人员的工伤预防能力培训,能够有效降低工伤事故发生率,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定要确保每一次的培训都落到细处、见到实效,时刻将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作为开展工伤预防工作的行动指南,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1月4日,每期会面向不同职能的企业负责人开展针对性的培训课程,并结合讲授内容及时进行线上考核,保证每位学员将培训内容学懂、吃透,并运用到安全生产实践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