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守岗尽责做贡献 齐心协力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2-11-14

国庆前夕突发的疫情,打乱了全市人民的生活节奏。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及时应对,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中心防控专班。疫情发生后,结合中心职工实际情况,迅速向银川市人社局上报有疫情防控经验人员名单,让精兵强将成为储备志愿者,为上级部门抽调人员提供人力保障。专班召开全体职工大会,就工作环境消毒、防控管理、情况排查、值班报告、线上办件、物资保障等做了具体安排,切实将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二是开展职工信息排查。安排专人每日对职工及家属当前身体状况、封控隔离情况、离银返银时间、志愿服务住宿等信息开展摸排,切实做好人员摸底并及时更新上报相关信息。

三是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利用微信工作群组、微信视频会议等发送提醒通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聚众,上下班 “两点一线”,从自身做起,切断疫情传播可能。及时向单位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上级疫情防控通知精神,提高中心职工的思想认识,号召大家管好自己言行,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中心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先后四批派出10名工作人员,随时待命组织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同时,10名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到隔离酒店、社区门岗、核酸检测、市民大厅24小时在岗值班等一线疫情防控工作。

五是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市民大厅暂停线下业务办理后,中心秉承业务不停、线上办的服务宗旨,安排职工24小时留守工作岗位,通过电话指导、线上受理证书邮寄申请业务、自治区人事考试中心网上受理平台等多种方式服务考生。同时,安排专人接听考生咨询电话,安抚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参加考试考生情绪。在确保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服务不止步的前提下,为受疫情影响的考生提供足不出户、不见面的考试服务。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全体职工众志成城,扛起责任、冲锋在前,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