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各企业单位 16-24岁失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注意啦!2022年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开始了

    发布日期:2022-06-08

为进一步推进失业青年及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工作,帮助青年提升就业能力,按照《关于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和见习活动的通知》(银人社发〔2022〕59 号)文要求,银川市决定启动2022年企业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工作啦。现将企业单位申报见习单位、发布见习岗位以及青年见习人员报名参加见习活动经办流程通知如下:

一、见习岗位募集要求

(一)见习单位要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管理规范、合法经营,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各地对见习单位定期跟踪,动态管理,力争为广大见习青年提供有针对性、高质量的见习机会。

(二)企业设置见习岗位应结合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文化层次、技术技能水平,符合青年实践能力提升需要,具有一定知识、技术、技能含量和管理内容,具备符合国家规定的劳动保护措施和劳动安全卫生条件。

(三)见习岗位尽可能覆盖不同行业、不同学历层次,并按照见习岗位数量设置一定比例普通、技术、管理、科研类岗位,为见习单位全方位吸纳不同层次的见习青年提供前置条件。

(四)在政府发放青年就业见习补贴的基础上,鼓励见习企业相应地提供额外补贴和食宿服务,更好地帮助广大未就业青年参加见习。

二、见习单位申报流程

(一)企业注册有见习需求的单位携带单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单位介绍信、经办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并加盖公章)到单位注册所在辖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注册。

(二)见习单位申请1.登录宁夏公共招聘网www.nxjob.cn单位用户,点击“见习管理—见习基地申请”,填报相关信息后提交; 2. 在宁夏公共招聘网上打印基地申请表,填报《宁夏青年见习基地申报表》纸质版盖章;3.需提供企业情况简介;4.见习生的培训计划5.见习管理措施。(以上纸质版资料一式两份加盖公章报单位注册所在辖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三)见习单位审核工作人员在网上看到单位申请后,按照《宁夏青年就业见习单位申报事项》有关要求,对见习单位申请进行审核评估(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调取数据、抽查工作台账等方式进行),并在15 个工作日内明确审核意见。

(四)见习岗位发布审核通过的单位可在网站发布见习岗位。各县(市)区就创中心将见习单位目录、见习岗位清单及时报送银川市就创中心,并将收集到的见习岗位信息、见习报名流程及时通过门户网站、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

(五)考勤记录见习单位每月登录网站,在“考勤管理”中记录见习人员考勤,并在“考勤查询”中打印补助名册,签字盖章后上传。

三、见习人员报名要求

具有宁夏户籍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包括取得高级工、预备技师职业资格的高级技工学校、技师学院毕业生)和具有宁夏户籍16-24岁失业青年。上述青年的身体健康条件应符合见习岗位要求。凡符合见习对象条件的未就业青年不受地域限制,可在银川市范围内选择见习基地。见习期限一般为3至12个月。

四、见习人员报名流程

(一)见习报名。 毕业生和失业青年登录宁夏公共招聘网,点击“见习管理——见习报名”,查看岗位,选择岗位并填写报名表。

(二)报名审核及派遣。见习人员在线打印见习报名表,并在三个工作日内携带本人毕业证、身份证、《就业创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到当地公共就业机构进行资格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派遣。

(三)见习报到。见习人员登录网站打印派遣单,并持派遣单和身份证到见习单位报到,见习单位对照网上“见习分配结果”名单进行接洽,并点击“确认到岗”。

五、见习待遇

(一)补贴待遇。

1.见习期间,见习人员的基本生活补贴参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执行。我市现行标准为:兴庆区、金凤区、西夏区为一类区,每人每月1950元;永宁县、贺兰县、灵武市,每人每月1840元。

2.各县(市)区为见习人员统一购买不高于50万元额度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3.对于见习期满6个月以上,且以灵活就业身份缴纳社会保险的人员按照实际缴费的2/3给予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期限与其参加就业见习期限一致,最长不超过1年。

上述所需经费从就业补助中列支。

(二)激励机制

对见习单位一次性接收见习人员10-20名、21-40 名、41-60 名、61名以上的,每年分别给予一次性见习单位指导管理费用2000 元、3000 元、5000 元、10000 元;对见习单位每年累计接收见习人员10-20 名、21-40 名、41-60 名、61 名以上的,见习期满留用率达到50%的,并与见习人员签订劳动合同的,分别给予见习单位一次性见习补贴3000 元、5000 元、8000 元、10000 元。上述所需经费从就业补助资金中列支。

  六、见习活动联系电话

  1.兴庆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夏莉民     

咨询电话0951—5987342       0951— 5987358

报送资料地址:银川市外来务工人员服务中心(银川市兴庆区清和南街211号)

2.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王慧 宋燕     

咨询电话0951—5055087

报送资料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黄河路与满城街交叉口向南500米)

3.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咨询电话:0951-8677677  

资料报送地址:西夏区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银川市西夏区政通路西夏区政府224室)

4.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范美月    

咨询电话:0951—8061501       0951— 8537370

报送资料地址:贺兰县仁和巷4号-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一楼大厅11号窗口

    5.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刘甜    

咨询电话:0951—8019678      

报送资料地址:永宁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401办公室(永宁县宁丰街与永康路交叉路口)

6.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联系人:武莉平     

咨询电话:0951— 4652786

报送资料地址:灵武市政务大厅四楼404室

附:《关于开展就业见习岗位募集和见习活动的通知》(银人社发〔2022〕59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