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关于公布2022年第三季度(第一批)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2-09-16

进一步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强化社会舆论监督,督促企业依法支付劳动者工资,维护广大劳动者合法权益,依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人社部令第29号)及国家、自治区和银川市联合惩戒有关规定,现对我市查处的2家存在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的企业予以公布,请社会各界监督。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915日    

(此件公开发布)



银川市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件信息表

2022第三季度第一批

序号

企业名称

法定代表人

注册地址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

主要违法事实

相关处理情况

1

宁夏哲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马军民

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新华东街650号隆鑫苑A2号楼A座7层702室写字楼

91640100352671705E

在该公司承建的兴庆区金圣动力港·商业综合广场(二期)1#-14#工程项目中,存在未对分包单位劳动用工及工资支付实施有效监督管理的行为。

2022年8月5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处以50000元(大写:伍万元整)的行政处罚。

2

宁夏金色阳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金昌福

宁夏永宁县望远镇阳光100综合市场24号楼A415室

916411007508462593

在该公司开发建设的兴庆区金圣动力港·商业广场(二期)1#-14#工程项目中,存在未按月将人工工资及时足额拨付至施工总承包单位宁夏哲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设立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未对施工总承包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实施有效监督的违法行为。

2022年8月9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公司的违法行为处以80000元(大写:捌万元整)的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