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2022年度银川市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缴费通告

    发布日期:2022-09-26

银川市广大灵活就业人员:

      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及宁人社发[2022]143号文件精神,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缴费全部采用“我的宁夏”手机APP线上办理的方式,原则上不再到市民大厅窗口集中办理。现将2022年度养老保险核定缴费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01


缴费标准


The first part


02


重要提示


The second part


   (一)根据宁人社发[2022]60号文件精神,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和各类灵活就业人员,2022年缴纳费款有困难的,可自愿暂缓缴费,2022年未缴费月度可于2023年底前进行补缴,缴费基数在2023年自治区个人缴费基数上下限范围内自主选择,缴费年限累计计算。

   (二)“我的宁夏”手机APP线上缴费提供的《电子凭证》、线下各银行务必提供的《电子缴费付款凭证》等,同税务部门出具的《税收完税证明》一样,均可作为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40、 50”)报销使用。请街道社区人员严格执行,具备其一即可,无需重复开具。

   (三)自主核定缴费有困难的灵活就业人员,也可到中国、农业、工商、建设、邮储、宁夏、黄河、石嘴山、招商银行各营业网点或市辖三区办事处、街道民生服务中心、社区,由工作人员指导核定缴费。

   (四)截止日期:2022年12月30日


03


操作流程


The last pa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