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践行“四高”理念 坚持“四度”融合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3-03-08

全市“四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银川市人社局党组认真贯彻工作部署要求,坚持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四高”理念,扎实推进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做到工作有“进度”、服务有“温度”、提升有“力度”、推进有“速度”。

“高效率”跟进,工作有“进度”。印发了市人社局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活动,强化理论武装、业务学习、创新意识、民生保障、担当作为,通过周晒业绩比作为,项目拉练比贡献、述职测评比优劣、绩效考评比位次、评先表优比担当,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提高担当勇气、提高落实速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善作善成。

“高站位”谋划,服务有“温度”。组织召开银川市人社工作会议,印发了《2023年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要点》,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牵头起草《银川市“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实施五大工程共33条措施,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充分就业。拟出台《银川市居民收入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7)》,提出七个方面22条举措,进一步推动居民收入较快增长。

“高标准”推进,提升有“力度”。圆满协办了自治区“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启动仪式,高质量承办了2023年宁夏(银川)“春风送岗·圆梦职场”春季大型招聘会等系列招聘会,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96场,提供岗位8.2万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8855人。成功举办了“技赋产业 能动银川”职业技能竞赛,激励更多劳动者走技能成才之路,壮大高技能人才队伍。积极承办世界技能大赛冠军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全区技工院校“开学第一课”活动,营造了技能成才、技能就业、技能报国的浓厚氛围。

“高质量”落实,推进有“速度”。积极申报财政部、人社部示范项目,起草了《银川市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提升项目实施方案》,推动全市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努力争创区级、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起草了《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扩容提升项目建设方案》,推动我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拟在4月初召开2023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春季招聘会“银川站”暨东西部高校毕业生就业洽谈会,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扎实推进银川“数字人社”基层就业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不断提高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专业化、智慧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