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春暖社银 学雷锋 下社区

    发布日期:2023-03-10

为进一步推广社保卡应用和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业务, 3月3日下午,银川市社保中心副主任陈广达、个人养老保险科科长薛燕一行三人联合宁夏银行兴庆府大院支行工作人员,到康平社区共同宣传,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党建、业务相融合。

大家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保领域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广泛交流。一是安排工作人员宣传讲解,以社保卡推广应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核定缴费为重点,采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进行宣讲;二是面对面答疑解惑,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社保卡信息查询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退休年龄等热点问题,予以耐心解答;三是发放《电子社保卡》《社保一卡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核定缴费操作流程》等宣传资料,并在“我的宁夏”手机APP中指导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及核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

通过此次联合宣传,一方面深化了社银合作关系,提升了社会保障卡的管理应用水平,为参保人员和服务对象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用卡服务夯实了基础,共商共建共发展;另一方面增进了群众对社保工作的理解,尤其是在社保基本常识、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及社保卡使用等方面,提升了群众知晓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银川市社保中心将持续发力,联合银行、社区继续做好党建联合及社保政策的贯宣工作,同时收集群众在社保卡使用过程、养老保险核定中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不断改进服务模式与质量,切实推动社保服务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