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现场把脉问诊 对症施策支招——银川市人社局领导督导检查社会保险基金 疑点数据核查迎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开展全区社会保险基金疑点数据核查结果抽验复核的工作,确保银川市核查工作落实落细,3月8日,银川市人社局局长杨银山、副局长王兵等一行4人,到银川市社保中心督导检查社会保险基金疑点数据核查迎检工作。市社保中心主任田得雨、副主任齐宝国和陈广达以及各业务科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座谈会。

市人社局领导通过听取汇报、翻阅核查资料、过问疑点数据整改等情况进行现场把脉问诊,对症施策支招。对疑点数据核查、工伤认定、岗位权限设置、国家人社部疑点数据整改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市人社局领导对市社保中心社会保险疑点数据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最后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银山同志就如何做好社会保险疑点数据核查迎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对此次社会保险基金疑点数据核查的工作,要加强思想认识,确保疑点数据核查工作顺利通过。二是摸清底数,梳理疑点数据。梳理国家人社部及区人社厅所下发的疑点数据,按照疑点数据下发时间、批次等进行整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核查报告内容客观、真实、准确。三是分类处理,核对佐证材料。社保中心和就创中心所提供的相关疑点数据佐证材料、时间、核查情况等,与相关疑点数据明细一一核对,分类整理,保证其佐证材料清晰明了,确保核查结果经得起检验。四是协同配合,加强队伍建设。积极组织人社系统骨干力量,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基金疑点数据核查迎检工作。

下一步市社保中心将继续规范业务经办流程,提高社保基金管理能力,优化风险防控制度,及时堵塞社保基金风险漏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促进社保基金健康持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