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学雷锋精神 展社保风采——银川市社保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3-03-10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三月是万物复苏的月份,也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月份。近日,根据银川市直机关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及全年志愿服务活动的安排,银川市社保中心积极响应号召,参与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扬“社保服务为人民”的精神。

了解雷锋,学习雷锋。3 月 3 日上午,银川市社保中心党员干部与党建共建社区-银啤苑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参观了银川市雷锋纪念馆,深入了解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为民服务的精神,传承雷锋忠于党的思想。活动结束后,社保中心党员干部们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现代价值,增强了学习雷锋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并将持续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春暖社银,社区宣传。3 月 3 日下午,银川市社保中心联合宁夏银行兴庆府大院支行工作人员,到康平社区共同宣传社保卡应用及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核定业务。活动中,通过工作人员宣传讲解、面对面向群众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使社保政策深入群众、社保工作深得民心。居民们也纷纷表示,对部分社保政策不了解,去市民大厅又比较远,这次的社区宣传活动省了不少事。

凝聚力量,传承精神。3月4日下午,银川市社保中心团支部成员,在银川工人文化宫参加了由团市委举办的银川市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主题活动。活动中,各级团体以话剧、沙画的形式,展现了雷锋精神,弘扬了雷锋思想。社保中心团支部成员也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坚定了将“社保服务为人民”这个初心使命传承下去的决心。

多方联合,政策宣传。3月7日上午,由医保中心、社保中心及金凤区税务局在市民大厅广场,联合组织政策宣传活动,为办事市民讲解政策,发放政策宣传单。在宣传过程中,社保中心针对退休政策、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缴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企业保险登记核定政策、工伤保险报销政策及养老保险转移接续政策等热点问题与群众进行面对面讲解,让许多来访群众在大厅外就解决了心中疑惑,节约了群众时间,缓解了窗口压力。

站岗执勤,文明交通。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社保中心志愿者在贺兰山路与民族北街交叉口处,手持小红旗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不按交通信号灯通行、不走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执勤期间,不少行人对志愿者的付出表示感谢,一同值守的交警同志也对社保中心志愿者点赞。

雷锋同志曾说: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六十年来,“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未曾间断,雷锋精神也在代代相传,一批又一批雷锋式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不断涌现,为新时代伟大变革注入不竭精神动力。银川市社保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将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社保中心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