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年检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6

为了加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监督管理,规范办学行为,提高培训质量,根据组织自治区人社厅《关于开展 2022 年度全区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年检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的通知》安排,近日,银川市人社局成立了由科室负责人、工作人员、专家组成的3个检查组,对辖区内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年度集中检查评估。

此次检查验收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勘查、审核教学、查看资料和召开评审会等形式,重点对各机构执行法律法规情况,标准化建设情况,党组织建设情况,依法办学情况,教师队伍建设及师生权益保障情况,教学管理情况,学员管理情况,规章制度建设情况,资产财务情况,招生简章和宣传广告发布情况,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情况,社会信誉情况等13个方面等进行详细检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下达整改通知单,责令限期整改。

2020年以来,银川市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证照分离”改革全覆盖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告知承诺制”改革,强化民办培训机构标准化建设,承担了除消防行业外的276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监管工作,机构数量多、涵盖工种多、办学水平良莠不齐。全市各级人社部门采取定期检查、专项整治、不定期暗访、联合执法等有效方式,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承诺制”办学改革落地落实。一年一度的年检评估就是一项重要的监管工作,目的是不断规范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健康发展,给机构准确“定位”,提高技能培训质量,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技能人才培养、带动就业创业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