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就业局长”校园行 助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发布日期:2023-05-19

5月17日下午, 由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就业局长”校园行政策宣讲会顺利举行。宁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200余名在校生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就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青年失业率、就业极化现象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主要特性、高校毕业择业方向等几个方面进行指导。他强调,在全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环境影响下,我们不能盲目乐观,也不能消极悲观,就业部门、学院会积极为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一是要认清就业形势,先就业再择业。二是要参加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参与市场就业竞争能力。三是要勇于在新就业形态中获得就业创业机会。最后鼓励同学们主动出击,正视现实,敢于竞争,不怕挫折,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

市就创中心就业指导科、创业服务中心、职业介绍中心业务骨干为同学们讲解了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政策,引导和帮助大学生增强就业意识、做好职业准备与职业定位,提升求职和就业能力,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要学用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紧跟就业大潮。

    会后,市就创中心与学院进行座谈,下一步会继续开展送政策、送指导、送服务活动,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和招聘岗位信息的渠道,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创业指导等全方位服务。截至4月底,银川市拓展青年就业见习基地,吸纳就业见习青年600余人,发放生活补贴427万元;为7名高校毕业生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5万元,10名高校毕业生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 223万元;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10余场,服务毕业生人数3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