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人事考试创新举 证书领取电子化

    发布日期:2023-05-22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针对推进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便利化改革办法。作为首批在自治区电子证照库“入驻”的证书,2022年度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考试向合格人员核发《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电子证书》及《二级建造师专业类别考试电子合格证明》。

此项改革大大方便了广大考生和用人单位,取消了制证、补证等中间环节,领取、补办证书更加便捷,让考生无需再跑路,动动手指即可领取、查询证书。持证人可通过登录“我的宁夏”APP就可获取、下载、打印电子证书、登录宁夏政务服务网、扫描电子证书二维码等方式查询证书真伪,为持证人员和用证单位提供了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在首批电子证书发放期间,热心、细致做好相关工作,通过现场及电话提供咨询,帮助考生查询申领,做好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更替期间的政策解释工作。截至目前,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为专业技术人员提供电子证书相关服务工作4625人次。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更好服务广大专业技术人才迈出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