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地摊经济烟火气 社保服务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3-05-23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升级打造“十五分钟政务服务圈”,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高效的社保服务,2023年5月19日下午,银川市社保中心将窗口服务下沉至银川市西夏区怀远夜市,在新创建的“银川市民大厅怀远小厅”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送政策办业务。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保领域服务事项和热点问题广泛交流。一是以社保卡推广应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核定缴费、企业养老保险开户和线上职工签订劳动合同等为重点,采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方式进行讲解;二是面对面答疑解惑,针对部分群众提出的社保卡信息查询和养老保险缴费年限、退休年龄等热点问题,耐心解答;三是发放《电子社保卡》《社保一卡通》《灵活就业人员社保核定缴费操作流程》《社会保险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手机操作流程》等宣传资料,并现场指导群众在“我的宁夏”手机APP中申领电子社保卡、核定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查询个人权益记录。

社保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银川市社保中心在怀远市场摆起的“地摊”,变“窗口服务”为“门口服务”,在时间和距离上都拓宽了业务辐射范围,既解决了参保群众“上班没空办,下班无处办”的烦恼,也充分体现出社保服务深入百姓身边的温度和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