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社保中心圆满完成居住浙江省江苏省退休人员生存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为有效管理异地居住退休人员待遇发放工作,杜绝欺诈、冒领养老金违法行为的发生,切实保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解决异地居住年龄大退休人员无法完成自助认证难题,2023年5月中旬,银川市社保中心派5名工作人员前往浙江、江苏对14名退休人员开展养老待遇领取异地生存调查工作。

 工作人员克服炎热天气,路途遥远等困难,先后走访宁波、台州天台县、温州乐清市、南京、扬州都江区,对行动不便、患病卧床的退休人员采取上门服务,利用“我的宁夏”、实地拍照等方式,认真核实退休人员及身份证信息,拍照存档,现场对异地待遇领取、异地认证、异地就医等相关政策进行讲解和指导,并建立了有效的沟通联系渠道;对失联的特殊人员,采取深入派出所、走入社区等方式,全面核实其生存状态,重点落实两名长期退休停发人员的生存状态,仅仅用了六天,就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通过此次异地生存认证工作的开展,给异地居住领取养老待遇的退休人员带去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受到了退休人员及家属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