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银川市社保中心圆满完成居住山东省退休人员生存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9

一年一度生存认证是保障国家社保基金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为进一步确保退休人员正常领取退休金,有效管理待遇发放工作,杜绝欺诈,冒领养老金违法行为的发生。2023年5月15日至5月20日,银川市社保中心派4名工作人员前往山东省对12名退休人员开展养老待遇资格领取异地生存慰问调查工作。

退休老人们的居住地较为分散,分别居住于青岛市区、潍坊昌邑市、烟台莱州市、威海乳山市、淄博市5个地区,交通路线长达近1000公里。为此,工作人员克服重重困难,通过联系高龄老人的子女,核实其详细地址及交通线路,挨个上门核实退休老人及其身份证件,并拍照存档,同时利用“我的宁夏”APP帮助老人现场进行认证,对退休老人提出的异地认证、待遇领取、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等问题一一解答,告知其社保中心相关业务科室及医保中心最新咨询电话。老人们表示对养老金的发放、医疗费用的报销非常满意,对社保中心工作人员能够上门服务表示非常感谢。

经过6天的走访,工作组圆满完成了认证任务,带去了党和政府对退休人员晚年生活的关心,得到了退休老人和家属的一致好评。今后我中心将进一步创新和完善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体系,为退休人员提供更科学化、人性化的社会化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