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调查研究深入基层 党员开讲落到实处——银川市社保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9

5月25日,银川市社保中心第一党支部以“大兴调查研究,共解发展难题”为主题,到金凤区良田镇兴源村开展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阳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首先,第一支部与兴源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的学习。会上,支部书记王阳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第五、六节(节选)、《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四、五章(节选),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区市党委关于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为加强党员干部依法办事,依法信访,共建和谐的法治环境,会议组织党员观看了《信访工作条例》宣传片。

随后,为深入开展“四强”作风年提升行动,发挥党建引领,推动业务提质增效的作用,培养造就一支“张口能讲、提笔能写、事情能干、政治坚定、服务优质”的党员队伍,第一支部从本月起开展“党员开讲啦”微党课活动,组织党员围绕本人负责的业务内容,以工作实景展示、政策解读、经验分享、生活感悟为主题,采取现场讲解、座谈交流、微视频录制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的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本期主讲人支部书记王阳同志结合城乡居民科工作实绩,以“让就近办更好办”为主题,带领党员到良田镇民生服务中心、兴源村民生服务代办点讲微党课。党员们一致表示这样的方式既新颖又接地气,从实际出发,使党员亲身感受到标准化的经办服务给居民带来的便利程度,受益匪浅。

最后,为更好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合,支部组织业务骨干围绕社保业务向基层延伸及帮办代办工作落实情况,通过查看办件量、实地走访、与村级协办员、村民座谈交流方式开展了深入调研。通过调研了解到目前乡镇、村级帮办代办窗口人员齐全,有办公设备、有办事指南、有政务服务事项清单、责任清单。同时在调研过程中对工作台账进行查看并指导,对目前各项赋权业务工作落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此次走访调研,了解到乡镇、村标准化建设的推进情况,下一步,第一支部将持续发力,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不断推进社保业务向基层延伸,严格监督管理赋权事项标准化基层经办,切实提高群众办理社保业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