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开展评审工作,用好企业等级评价“指挥棒”——银川市召开2022年建设施工单位守法诚信等级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0

为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意识,切实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2023年3月至4月,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了2022年建设施工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2023年5月30日上午,2022年度建设施工单位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定审会议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

会议听取银川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汇报了银川市2022年度建设施工单位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开展、初审评定工作情况。本次评审工作历时3个月,经过各建设施工单位自查、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联合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业管理处初步审查、核实认定三个阶段,对160家建设施工单位诚信等级进行了初步认定。会议从评价内容、评价标准、定级标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讨论。下一步将在征求银川市发展改革、市场监管、总工会、工商联等部门意见,完善修改后向社会进行公示发文。

通过本次建设施工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活动,推动建设施工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规定,履行守法诚信义务。促进我市建筑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和劳动用工守法诚信体系建设,切实维护劳动农民工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