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人社新篇章——银川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05-31

5月30日,银川市人社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集中学习会。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中共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专题学习计划》及近期相关工作安排,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261-263页: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部门,要进一步扎实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提升民生福祉水平。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认识,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不移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根本问题,增强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在新征程上写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契机,找准人社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紧盯各级重要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守正创新谋实招,扑下身子干实事,聚力攻坚破难题,不断推动城镇居民收入提升、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人事人才、自身建设等工作争先进位、出新出彩。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大兴调查研究,打造过硬干部队伍,着力激发干部活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人社新篇章。三是扎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开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有力抓手,要切实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履行人社工作职责,局办公室牵头做好主题宣传实践月相关工作,采取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广泛宣传,组织动员人社系统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真正把对美好生态环境向往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