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党支部开展“民族团结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1

为开展好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月”活动,努力打造银川人社志愿服务“石榴籽”工作品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进社区结对共建、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一:9月8日下午,银川市人事考试培训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到金凤区盈南家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天空中飘起了小雨,志愿者们穿起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冒着风雨拿起扫帚、簸箕、钳子等清洁工具对社区道路进行清扫。由于下雨地面湿滑,加大了清扫难度,志愿者们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清扫积水、树叶,捡起路面上的烟头,经过大家的齐心协力,路面变得干净整洁,社区环境也焕然一新。

活动二:9月11日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来到贺兰山路与民族北街交岔路口执勤岗,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头戴小红帽,身着志愿服务马甲,手拿“关爱生命 文明出行”小红旗,在路口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逆向行驶、骑乘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

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加强民族团结,增进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