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主题教育见成效为民解忧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3-12-07

今年以来,市社保中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学深悟透、凝心铸魂中内化,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中转化,坚持把群众满意作为窗口服务的重要目标,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标准,认真做好每一件民生实事。

近日,一位退休职工的感谢信让银川市社保中心档案管理科的全体工作人员感到格外暖心。这封信是由一位90多岁退休老人在严寒的冬日亲自送到了银川市民大厅C1厅社保中心主任田得雨手中。

写感谢信的老人是区二轻工业供销总公司退休职工刘玉珍,她在证明自己的亲属关系时遇到难题,一度让她焦急万分。老人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社保中心退休人员档案查询窗口,但老人年龄大有点耳背,表述问题又不是很清楚,加之快到了下班时间老人显得特别焦急,窗口工作人员肖飒一边安抚着老人,一边耐心倾听不厌其烦地询问,最后理清断断续续的线索,凭着自己的工作经验,得知老人是要证明自己的亲属关系。最后通过档案系统查询到了老人的退休人员人事档案,并将证明其亲属关系复印件交给老人。“太感谢了,这可真是给我祛除了一块心病。”接过窗口工作人员递出的“职工履历表”时,老人激动不已。这时,距下班的时间已过去了近30分钟。

一封感谢信,一句句感谢的话语,是办事群众对社保中心窗口工作人员一份大写的肯定,也是社保中心窗口单位以民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落实的深度。下一步银川市社保中心将继续做好社保经办服务工作,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