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银川市召开2023年城乡居民收入分析会

    发布日期:2024-02-22

2月21日,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全才同志主持召开了全市2023年城乡居民收入分析会,总结2023年城乡居民收入工作成效,分析本年工作形势,安排2024年重点工作。银川市人社局、农业农村局等18家市直部门及各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城镇居民收入增速5.6%,由全区五市排名第五晋升到第三,增速高于全区平均水平。西夏区更是以6.5%的增速在全区22个县(市)区中排名第一;农村居民收入增速达到了7.8%,高于全年7.5%的预期目标。2024年,是加快推进“强首府”战略的关键发力之年,是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攻坚突破之年,全年预期GDP增长6.5%左右,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6.5%左右、7.5%左右。加快建设产业强市、创新强市、生态强市、品质强市等,这一系列的部署是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2024年,我们要结合“三个专项”工作,抓好城乡居民增收工作,加快缩小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一是要进一步做强经营性收入,积极鼓励创业,积极扩大消费,积极发展现代化都市农业。二是要进一步优化转移性收入,有效落实各项惠民政策,持续扩大社会保障范围,加大困难群体救助力度。三是要进一步扩大财产性收入,想方设法拓宽投资理财渠道,增加农民财产收入,尽全力保护居民合法收入。紧紧抓住节后经济恢复和务工热潮,为城乡居民增收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