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抢抓招工“窗口期”!银川市全面启动跨区域劳务协作

    发布日期:2024-02-21

春节后是企业用工的高峰期,也是招工引才的黄金期。2月20日—21日,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组织辖区重点大型企业招聘团分赴四川省资阳市和甘肃省庆阳市招工引才。

此次银川市联动宁东管委会、经开区、苏银产业园、综合保税区等大型重点招聘企业,组织宁夏梦驼铃科技有限公司、宁夏杞里香枸杞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招聘企业,携60多个涉及交通物流、食品深加工等优质岗位,前往四川省资阳市参加四川省“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开展跨省招工活动;组织宁夏巨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前往甘肃庆阳市参加“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暨劳务品牌推介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668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机械制造、化工、餐饮、电器维修、消防安全、仓储物流、设备工程等多行业岗位。并在招聘会现场设立银川招聘专区,通过开展求职能力实训、政策咨询解读、直播带岗、走场巡播等活动,为银川市企业机构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为四川和甘肃两地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的求职选择和机会。

庆阳市市民张博涛是一名退役军人,在这次招聘会上他瞄准宁夏惟远新能源有限公司提供的消防专员岗位,最终递上了个人求职简历。经与企业人资专员认真交流,张博涛现场收到企业面试通知后非常高兴。“很希望有机会能去宁夏就业。”张博涛说。

在甘肃省庆阳市组织召开的跨省劳务协作座谈会上,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与庆阳市“六县一区”的就业部门及劳务办、陇东学院、庆阳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开展了区域城市劳务协作对接洽谈和访企扩岗座谈交流。

“今年一季度,我们将举办近100场招工引才系列招聘活动,组织重点企业携带优质岗位,开展跨区域城市劳务协作和劳务输出活动,预计促进达成就业意向5000人以上。”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将继续认真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专项服务活动,集中帮扶农民工及城乡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助推辖区企业节后稳工稳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