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奋进首季“开门红”!银川市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突破1亿元

    发布日期:2024-03-18

“这笔创业贷款来得太及时,帮我解决了大问题。”3月17日,宁夏浩强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强细兵高兴地说。

宁夏浩强农机作业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农机服务的公司,流转了1000亩土地种植水稻、玉米和大豆。目前进入春播备耕的关键期,强细兵购买种子、化肥和农药急需大量流动资金,他想起前段时间银川市就业与创业部门宣传的自主创业扶持政策,经过积极主动对接,强细兵在工作人员帮助下顺利申请到100余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现在创业政策确实好,这笔贷款政府还给补贴利息。”有了创业政策扶持,让强细兵的干劲更足了。

今年,银川市持续释放创业扶持政策“红利”,通过建立创业培训、贷款、孵化、补贴、服务“五创联动”体系,将创业担保贷款工作同创业服务工作紧密联系,制定进园区、下基层、进创业基地等创业担保贷款宣传方案,提高创业担保贷款“进园入企”政策解读频次,利用招聘会、创业培训、走商圈、赶大集等摆摊形式,向群众面对面介绍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点对点”辅导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方式,不断优化服务,为深化“创业宁夏”行动精准发力。

截至目前,银川市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已突破1亿元,带动就业800余人,实现第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