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访企拓岗促就业” 助力“三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3-25

3月22日,宁夏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举办了区外高校负责人“访企拓岗促就业”银川行活动。来自青海大学、兰州信息科技学院、西安翻译学院等区外的12所高校负责人走进各园区企业,了解企业招工引才、用工待遇等情况。

园区企业、各高校负责人以及银川市就业部门分别围绕技能人才培养发展、企业用工需求、高校毕业生人数、专业、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共同推动校企合作新发展。

“银川市举办的这次活动非常好,为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了平台,也为我们高校毕业生搭建了更广阔的就业平台,拓宽了更多的就业渠道。”青海大学学生工作处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小安说。

据了解,目前银川市正在培育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加工的“三新”产业,从产业用工需求看,二产、三产的用工需求比较旺盛,涉及现代化工、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等行业。据统计,银川市187 家企业的用工需求大约是6700多人。

据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银川市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银川行活动,希望通过搭建企业和院校交流平台,助力解决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人才需求,吸引更多优秀青年毕业生回到银川、留在银川。接下来,银川市各园区、县市区将与长安大学、青海大学等12所高校签订《校地人才合作框架协议》,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引进培养、实训基地建设、创新创业平台搭建、重点领域攻关等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强化供需适配、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