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直播送政策、云上助就业!宁夏创新服务模式促高校毕业生“职”达未来

    发布日期:2023-03-17

3月16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自治区科技厅、教育厅、征兵办、团委等部门,举办“直播送政策‘云上’助就业”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直播宣讲活动,持续强化公共就业服务,让就业政策“触屏可及”,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快更充分地“职”达未来。

围绕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直播间里参与直播的各部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人分别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出台背景及政策解读、“科研助理”岗位政策、科技“双创”政策、大学生参军入伍、“西部计划”项目、2023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特岗教师”以及基层服务专项计划等高校毕业生关注度较高的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并回答网友的提问。

“线上直播送政策是今年的一项创新和探索。我们通过这种方式,重点对自治区相关促进就业政策进行解读,为广大毕业生提供基层服务项目、政策性岗位、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信息。”自治区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宁夏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将再创新高。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进一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不断拓宽就业渠道,通过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政企联动、校企联动和区市县三级联动,大力推进直播带岗、云端招聘、远程面试等服务,全年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1000场次以上,为广大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搭建优质高效平台,让每一位有就业意愿的毕业生都能早就业、就好业。(宁夏日报记者马照刚/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