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92人!宁夏石嘴山市举办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2023-05-30

新华社客户端宁夏频道5月27日电(记者谢建雯)27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社厅、教育厅和石嘴山市政府共同举办的2023年宁夏“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暨民营企业服务月石嘴山市专场招聘会在宁夏理工学院举办,当天现场达成就业意向2292人。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吸引251家企业提供岗位9000余个,全区18所高校近万名毕业生参加了招聘会,各企业累计收到求职简历13000余份。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参会学生携带个人简历,忙碌地穿梭在各招聘展位前,了解用人单位招聘情况,参会企业准备充分,现场介绍岗位需求、薪酬待遇。

赵琰(左一)邀请应聘毕业生加入企业招聘群。(新华社记者 谢建雯摄)

“今年以来,公司产能增长很快,这个月我们计划要招60人,包括作业员、维修工等。企业求贤若渴,我们是诚心诚意过来抢人。”宁夏神州轮胎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赵琰说,“有好苗子,我们现场就录用,省得后面走程序麻烦。”截至记者采访时,她已经现场录用6个人。

宁夏理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祁刚一早晨投了五份简历。“收获挺大的,我还投了一家4s店,主要是想踏踏实实掌握一门技术,往技能人才方向发展。”他说。

学生进行电焊工种风采展示。(新华社记者 谢建雯摄)

招聘会设置了就业洽谈、直播带岗、就业指导、技能展示、创新创业大赛、授牌颁奖和产品展示等10项活动。现场举行了电焊工、电工、数控和钳工4个工种的技能风采展示、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宁夏理工学院选拔赛;开展了直播带岗和特色农产品、知名品牌、特色美食、地方特产展示等项目;相关部门负责人还对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石嘴山市在就业、住房、教育、生活补助等方面的招才引智举措进行了详细宣讲。

据介绍,今年,宁夏区内应届高校毕业生总量约5.2万人,再创历史新高。为有效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宁夏组织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活动,制定七项行动“33条”措施,实施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项行动”,充分挖掘就业渠道,加密组织招聘活动,做实做细就业服务,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青年高质量充分就业。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602场,参加单位6672家,累计提供就业岗位25.8万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