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长者版 无障碍浏览

宁夏举办电商创新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 着力破解电商产业从业者“愿干不敢干”“想干不会干”难题

    发布日期:2023-11-13

11月11日上午,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银川人才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区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项目“2023年宁夏(银川)电商创新发展急需紧缺人才培训班”在兴庆数字经济产业园顺利开班,来自全区的50余名电商从业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邀请专家进行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突出行业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邀请行业研究专家、高校教授和知名实战专家以“政、产、学、研、训”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围绕电商产业创新探究、宁夏农村电商数字经济理论研究、农村直播电商与直播流量逻辑解密、抖音短视频拍摄剪辑实务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着力破解全区电商产业从业者“愿干不敢干”“想干不会干”的难题,培养一批思想解放、敢于创新、业务精湛的电商人才工作队伍。

5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我区围绕推进新型材料、清洁能源等“六新”产业发展,以及现代服务业领域升级,提升创新创造创业能力等方向,面向全区相关行业领域具有中高级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开展高级研修项目培训;围绕葡萄酒、枸杞等“六特六优”产业领域,开展急需紧缺培训项目,重点培训关键环节急需紧缺专业人才;围绕重点领域专业技术发展实际需要,采取集中培训、岗位轮训等方式,开展岗位骨干人才培训项目,重点培训行业单位专业技术岗位骨干力量。3个培训项目计划培训专业技术人员4000人左右。(宁夏日报记者 马照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