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扩容提升项目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29

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不断统筹城乡就业政策体系,破除妨碍劳动力、人才流动的体制和政策弊端,消除影响平等就业的不合理限制和就业歧视,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在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20171月,国务院印发《“十三五”促进就业规划》,将大力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作为促进就业的重点任务,并提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等行业发展推进计划。2021年3月,《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深化人才强国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口发展战略,构建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人社部等五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自治区人社厅等十二部门《关于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及《银川市就业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专项规划》等文件均明确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发展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同时,借鉴其他城市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尤其西安、长春、济南、石家庄等省会城市成功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典型经验,市人社局会同市发改委、财政局等单位及行业专家等共同论证,形成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扩容提升项目建设方案。银川市人民政府1213日专题会议已研究同意,拟实施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扩容提升项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扩容提升项目

(二)建设单位: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项目选址:按照“一园两区”布局进行建设,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分园位于金凤区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团结路北侧,人力资源市场分园位于兴庆区胜利南街1214号。

(四)建设性质:扩建工程

(五)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本项目拟在现有银川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基础上进行扩容提升,按照“一园两区”布局总面积为5.6万平米。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分园作为产业园的核心区,主要利用全球汇大楼2.6万平米及保险大厦6-9层、22-24层1万平米共3.6万平米场地。人力资源市场分园主要利用人力资源市场2万平米大楼全部场地。主要建设内容为集聚服务机构引进集聚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培育壮大本地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构建人力资源服务全产业链条;培育行业市场,提升企业市场化服务意识,建立服务供需双方对接机制,营造行业发展良好环境;提升公共服务能级,整合提升公共服务,创新行业服务产品,提高行业服务水平;拓展双创职能,明确孵化重点方向,整合创新创业服务要素,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塑造园区品牌,推进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诚信建设,提升从业企业能力建设,加强园区宣传;打造数字园区,建设“数字人社”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建设线上虚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加强人力资源数据云建设。

(六)项目功能:本项目采取政府引导,市场配置,通过强化政府在整体布局、基础设施配套、公共服务供给、体制机制建设、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引导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对人力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突出企业的主体地位,调动和激发人才、用人主体、服务机构等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按照“五区一基地一平台”进行功能区划。“五区”即公共服务区、企业入驻区、线上线下招聘区、人才培养评价区、生活配套区,“一基地”即创业孵化基地,“一平台”即产业园信息化管理服务平台,力争建成立足银川、服务宁夏、辐射西北、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人力资源服务新高地、产业转型升级新引擎、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器、党建品牌引领示范区。2024年前成功创建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2026前成功创建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七)建设工期:2023年3月起至2024年12月止。

(八)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项目投资概算共计3440.24,所需资金拟争取国家和自治区补助资金、市本级2023年地方政府一般性债务、专项债项目资金、辖区(金凤区)政府配多种渠道予以解决,其中争取自治区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500万元(已到位250万元争取国家、自治区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奖励资金200,申请市本级2023年地方政府一般性债务、专项债项目资金2140.24,协调金凤区政府配套资金600元。

公示期从2023129日开始,至2023年27日结束。公示期间如有问题反馈,请联系0951-60321046011293。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