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个人中心

银川市“数字人社”一期基层公共就业服务 项目情况公示

    发布日期:2023-01-31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关于“数字政府”建设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银川市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标准化、专业化、智慧化改革创新,全方位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市人社局会同市网信局等单位及行业专家等共同论证,形成银川市“数字人社”一期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项目初步设计方案。银川市人民政府1月13日专题会议已研究同意,拟同意建设银川市“数字人社”一期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项目。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项目名称:银川市“数字人社”一期基层公共就业服务项目

(二)建设单位: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建设性质:新建项目

(四)项目规模及建设内容:依托“i银川”手机APP、银川市“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平台、社区综合治理系统、银川市大数据平台以及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一体化平台,构建基层公共就业服务体系。主要包括:建设手机APP人社专区,形成面向群众的各类就业服务入口,面向工作人员的工作台。建设面向工作人员的PC端管理系统,搭建数据资源中心及支撑平台,实现工作人员对就业服务的管理、统计分析等,同时接入自治区人社一体化平台,实现相关业务的转办及反馈。

(五)项目功能:本项目通过建设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与自治区人社一体化平台业务协同,主动为全市所有法定劳动年龄群体提供基本公共就业服务、就业咨询服务、职业指导服务、就业培训服务等多项就业服务,来满足就失业群众多样化的就业服务需求要求,推进基层公共就业服务由“被动式服务”向“主动式服务”的转变,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增强群众对政府公共服务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质量,推动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体系更加科学完善。

(六)建设工期:从2023年2月起至2023年7月止。

(七)项目总投资及资金来源:本项目计划总投资460.00万元,资金来源为自筹。

公示期从2023年1月31日开始,至2023年2月9日结束。公示期间如有问题反馈,请联系0951-6032104、6011293。



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月31日